按疾病查产品 >
猪饲料超量添加米糠危害大
时间:2017/12/23 20:23:00  作者:121206  来源:诺诚新时代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猪饲料超量添加米糠危害大

     米糠在饲料中的比例一般为10%~30%。但是一些养猪户为了降低成本而随意加大用量,殊不知这样会带来许多不良影响,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看一下它会造成哪些影响,以提起注意。


  1、造成营养物质不能完全吸收

  米糠的粗纤维为9.4%左右,是玉米的5.7倍,由于粗纤维含量高,而猪不能消化、利用高粗纤维的饲料。据有关资料介绍,当猪饲料中米糠过多(超过40%),势必会消耗更多的消化液,造成消化液的浪费。另外也会影响其他物质的吸收,如一些已被消化的食物易被多余的米糠吸附,导致肠黏膜无法吸收,同时米糠又被覆在黏膜表面,从而影响其他物质的吸收,这不但会使多余的米糠不能被完全吸收,还造成其他饲料资源的浪费。


  2、引起猪便秘

 
  由于米糠粗纤维过高,糠质干燥,难以消化,在肠道内吸收过多的水分,如果饲喂过多再加上饮水不足和管理不善,极易引起猪便秘。

 
  3、容易导致饲料营养不均衡


  超量添加米糠会造成饲料营养成分过低,饲料消化率降低,猪出栏时间推迟,从而造成圈舍利用率降低。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猪寄生虫病症状 /预防/ 治疗措

    下一篇:养猪场猪饲料的最佳搭配比例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关于我们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Copyright 2006-2022 35941.com 叁五玖肆壹(长春)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营业执照 兽药经营许可证 吉ICP备2021009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