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疾病查产品 >
猪寄生虫病症状 /预防/ 治疗措
时间:2017/12/23 20:21:00  作者:121206  来源:诺诚新时代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猪寄生虫病症状 /预防/ 治疗措施

 什么是猪寄生虫病 


      寄生虫分体内寄生虫和体外寄生虫两大类;体内寄生虫主要有蛔虫、鞭虫、结节线虫、肾线虫、肺丝虫等;这几种体内寄生虫对猪机体的危害均较大;成虫与猪争夺营养成分,移行幼虫破坏猪的肠壁、肝脏和肺脏的组织结构和生理机能.造成猪日增重减少,抗病力下降等;体外寄生虫主要有螨、虱、蜱、蚊、蝇等;其中以螨虫对猪的危害最大,猪寄生虫病是常见的猪病之一,广大养猪户应时常做好猪病防治工作。


 
猪寄生虫病危害


      除干扰猪的正常生活节律、降低饲料报酬和影响猪的生长速度以及猪的整齐度外,并是很多疾病的如猪的乙型脑炎、细小病毒、猪的附红细胞体病等的重要传播者,给养猪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猪常见的猪寄生虫病有哪些?

 
      猪蛔虫病


    猪蛔虫病是由猪蛔虫寄生在猪的小肠中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寄生虫病,本病主要危害3~6个月龄的猪,造成生长发育不良,甚至引起死亡。


      猪弓形体病


    弓形体病是一种分布广泛的人畜共患病,病原是龚地弓形体,猪暴发该病时,有时引起全群发病,死亡率高,给养猪业带来很大的危害。

 
      猪囊虫病


    猪囊虫病又称猪囊尾蚴病,是由人的有钩绦虫的幼虫(猪囊尾蚴)寄生于猪的肌肉组织中引起的一种危害严重的人畜共患病。

      猪疥螨病


    猪疥螨病又称“疥疮”,是由猪疥螨引起的一种慢性皮肤寄生虫病,其特征是患猪发痒和皮炎。猪旋毛虫病


    猪旋毛虫病是由旋毛虫的成虫寄生于肠管及其幼虫寄生于横纹肌内所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病,本病主要见于猪和家鼠,狗和猫也易感染,并对人有很大危害性。
 
猪寄生虫病症状


      猪疥螨症状


      病猪以剧烈痒觉为特征,躁动不安,食欲降低,生长缓慢,饲料报酬下降,是严重危害养猪生产的疾病之一。病变通常先在耳部发生,耳部皮屑脱落,进而出现过敏性皮肤丘疹,以后逐渐蔓延至背部、躯干两侧及后肢内侧,猪常在猪栏、墙壁等处摩擦,严重时造成出血、结缔组织增生和皮肤增厚,局部脱毛。


      猪蛔虫症状及危害


      该病主要危害2-6月龄的猪群。症状和病变:病猪一般表现为生长缓慢、消瘦,被毛粗乱无光、黄疸,采食饲料时经常卧地,有时咳嗽、呼吸短促,粪便带血。蛔虫的寄生破坏了胃肠道粘膜,妨碍营养吸收;蛔虫的发育还与猪机体争取营养,并且分泌一些毒素影响猪的生长发育,使得猪饲料报酬降低。
      

蛔虫幼虫移行经过肝脏,造成肝脏坏死变性,结缔组织增生,出现“蛔虫斑”,导致屠宰时肝脏废弃率增加而造成经济损失。蛔虫幼虫移行损伤肺,造成蛔虫性肺炎,引起喘咳和呼吸困难。幼虫侵袭造成的病变,易造成细菌或病毒的继发感染。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2017年的养殖补贴可是不少呢!

    下一篇:猪饲料超量添加米糠危害大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关于我们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Copyright 2006-2022 35941.com 叁五玖肆壹(长春)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营业执照 兽药经营许可证 吉ICP备2021009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