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疾病查产品 >
养猪场猪饲料的最佳搭配比例
时间:2017/12/23 20:24:00  作者:121206  来源:诺诚新时代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养猪场猪饲料的最佳搭配比例

   一、糠麸类饲料。

  这类饲料有米糠、麦糠、红薯藤糠、花生藤糠、蚕豆叶糠、黄豆秸秆糠等。猪用量为饲料总量的10-15%,最多不超过20%。


  二、饼粕类饲料。


  主要包括菜子饼、花生饼、棉子饼、大豆饼、芝麻饼等。猪用饼类饲料的配合比例为饲料总量的10%-25%。大豆饼、花生饼营养好,可配25%;菜子饼、棉子饼要低于10%。菜子饼和棉子饼作饲料要先脱毒,其他饼类只需蒸煮或炒熟配喂即可。仔猪饲料不宜加饼粕类。


  三、糟渣类饲料。


  包括酒糟、糠糟、醋糟、粉渣、豆渣、蔗渣等。猪用量为饲料总量的5-10%。妊娠母猪、育肥后期不宜喂酒糟。各种糟渣在饲喂前必须煮熟。


  四、粮食类饲料。


  包括玉米、大麦、小麦、高梁、蚕豆、豌豆等。猪用量为饲料总量的50%,最多不超过60%。


  五、动物性饲料。


  包括蚕蛹、鱼粉、骨粉、血粉、羽毛粉等。猪用量为饲料总量的4-8%,仔猪不宜喂血粉。育肥猪饲料中鱼粉可配10%,若配入蚕蛹,鱼粉就只能配5-6%。用这类饲料时要注意配好钙、磷比例。


  六、矿物质饲料。


  包括贝壳粉、蛋壳粉、碳酸钙、磷酸钙和食盐等。猪用量为饲料总量的1-2%,食盐用量不超过0.5%,若添加微量元素,要严格按规定使用。

  七、青绿饲料。


  包括水生的浮萍、水浮莲、水葫芦、水花生和农作物的叶、藤及苜蓿、苕子等。这类饲料青绿多汁、营养丰富、易于消化,一般占饲料总量的40%。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猪饲料超量添加米糠危害大

    下一篇:拉稀治不好?你真的了解猪拉稀吗?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关于我们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Copyright 2006-2022 35941.com 叁五玖肆壹(长春)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营业执照 兽药经营许可证 吉ICP备2021009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