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口服液  粉针  水针  可溶性粉  散剂  溶液剂  预混剂 兽药






A
P
P

 
按疾病查产品 >
危害养鹅业的小鹅瘟和鹅副粘
时间:2015/11/10 15:01:00  作者:117497  来源:新亚药业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鉴别诊断
 



小鹅瘟是由小鹅瘟病毒引起的雏鹅的急性败血性传染病。1-60日龄的小鹅均易感染,其中1-30日龄是小鹅瘟的发病高峰期,发病率和死亡率高达50-60%,小鹅瘟主要经消化道感染,感染途径有直接感染和间接感染或垂直感染,传染源为病鹅和带毒鹅。病鹅精神沉郁,采食量减少,拉灰白色粪便,脱水消瘦,站立不稳,游泳样症状,食道膨大部松软充满液体或气体,以肠道形成腊肠样纤维素样物质为主要病理特征。
 



鹅副粘是由副粘病毒引起的,各种日龄的鹅均可感染发病,发病率高、传染性快、致死性强,同时鸡也易感。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病鹅精神沉郁,无力长蹲地不起,采食量减少或废绝,但饮水量增加,病初期个别会出现甩头症状,后期有扭劲、转圈等神经症状,排红、黄、绿、白稀便或水样稀粪。主要病变为食道与腺胃、腺胃与肌胃交界处有出血现象,肠粘膜有芝麻粒大小或蚕豆大小纤维素样坏死结痂,肝脏、脾脏、胰腺有灰白色坏死灶。
 



二.防治措施
 



1.种鹅接种小鹅瘟和鹅副粘疫苗,不从疫区引进苗鹅和种蛋,对孵化用具设备及育雏用具严格进行清洁消毒。
 



2.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序。
 



3.加强饲养管理,控制好外环境。
 



4.预防1日龄可使用小鹅康(精制卵黄抗体)肌肉或皮下注射。5日龄可使用鹅毒消(口服抗体)进行预防治疗。
 



5.治疗可使用新法康+博克加饮水,控制继发感染,效果更佳。新法康是可口服的新城疫、法氏囊两联抗体,安全高效,无毒副作用。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秋季鸡流行性感冒预防及治疗

    下一篇:中央最新农村改革方案对养猪业的影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了解35941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货到付款 整件免邮 正品保证 买贵补差 支付宝担保
Copyright 2006-2019 35941.com版权所有 吉ICP证B-2-4-20080050号 吉ICP备080000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301号 *兽药广审(文)201609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