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口服液  粉针  水针  可溶性粉  散剂  溶液剂  预混剂 兽药






A
P
P

 
按疾病查产品 >
秋季鸡流行性感冒预防及治疗
时间:2015/11/10 14:38:00  作者:117497  来源:新亚药业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秋季寒冷空气到来,养鸡过程中的鸡流行性感冒风险将会明显加大。秋冬季节无论蛋禽还是商品肉禽,面临的主要疫病仍是鸡流行性感冒。蛋禽的主要毁灭性威胁是H5,相对危害较大的是鸡流行性感冒,商品肉禽主要也是鸡流行性感冒,那么养殖公司首先要了解不同品种家禽发生鸡流行性感冒的特点,才能根据鸡流行性感冒的特点来避免发生鸡流行性感冒。
 
  

鸡流行性感冒的普遍性:有肉鸡饲养就有鸡流行性感冒发生,市场上H9在环境中随处都可存在。由于我国肉鸡饲养大环境的影响,尤其是生物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鸡流行性感冒在某些鸡群发病后有很多途径向周围扩散,可以随时感染其它健康鸡群。据农业部动物流行病实验室近几年检测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健康商品肉鸡群中,可以检测出阳性率1-2%的鸡流行性感冒。单一感染鸡群后不引起发病,鸡流行性感冒定植在气管黏膜上。
 
  

雏鸡垂直感染鸡流行性感冒几率高:根据调查和有关资料显示,种鸡在秋冬季感染鸡流行性感冒的几率非常高,这和鸡流行性感冒疫苗的局限性有很大关系。种鸡在感染鸡流行性感冒后,在潜伏期、治疗恢复期、康复后两周内都可以向体外排毒,并且可以在种蛋内携带。期间种蛋孵化后健康的鸡雏机体内仍携带有H9,引起雏鸡小日龄发生温和鸡流行性感冒。
 
  

诱发鸡流行性感冒的因素多。经研究和相关资料显示,H9感染商品肉鸡乃至其它家禽后,一般在有应激因素作用鸡群后才发鸡流行性感冒。那么,我们养殖企业应该在防止鸡群受应激环节上下功夫,阻止应激因素出现,从而导致温和鸡流行性感冒的发生。屏蔽垂直传播防止发鸡流行性感冒。H9垂直传播的因素,在商品鸡群管理中无法避免,通过对垂传现状的了解,要明确针对性应对措施。建议秋冬季肉鸡饲养过程中,在7日龄前考虑是否采取相关措施。譬如,用新感绝饮水或拌料:每100g可用于治疗成禽500羽、雏禽1000羽,连续使用3-5天;预防量减半。达到防止垂直传播引发的鸡流行性感冒。不同的养殖企业,根据自己对种鸡或鸡苗的了解,包括对用药成本的控制来衡量采取这些措施的价值,来决定是否采取措施。
 
  

尽力杜绝H9存在普遍引起鸡病。阻止对鸡群有应激的因素已经成为饲养管理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一方面,通过定期使用提升免疫力抗病力的中药或生物制剂,甚至西药来破解鸡流行性感冒在鸡群中普遍存在的威胁;一方面,做好防应激因素发生的措施,只有这样才不会被隐性感染鸡流行性感冒对鸡产生过大的威胁。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肉鸡球虫病完整的防治分析

    下一篇:危害养鹅业的小鹅瘟和鹅副粘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了解35941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货到付款 整件免邮 正品保证 买贵补差 支付宝担保
Copyright 2006-2019 35941.com版权所有 吉ICP证B-2-4-20080050号 吉ICP备080000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301号 *兽药广审(文)201609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