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口服液  粉针  水针  可溶性粉  散剂  溶液剂  预混剂 兽药






A
P
P

 
按疾病查产品 >
蛋鸡产蛋下降原因与防治
时间:2015/11/10 14:35:00  作者:117497  来源:新亚药业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 非病理性病原原因:
 



1、应激因素:温度(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外界刺激(抓鸡注射疫苗;不按要求采取过渡方式换料)。
 



2、环境因素:有害气体(鸡舍氨气,硫化氢浓度超标,诱发呼吸道疾病造成产蛋下降),光照(光照剧烈变化,或光照不均匀)。
 



3、营养缺乏:维生素缺乏症(VA缺乏症,VD缺乏症,胆碱缺乏症,VB1、VB2缺乏症等)。微量元素缺乏症(锰缺乏症,硒缺乏症等), 蛋白质或能量缺乏症。
 



4、中毒因素:喹乙醇,痢特灵中毒,氟中毒,磺胺类药物中毒,食盐中毒等。
 



鉴定方法:多多细心分析饲养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查看饲料配方,注意细节,且往往非病理性病原(除中毒因素外)导致的减蛋不会伴随严重的呼吸道,肠道腹泻以及神经症状且减蛋速度相对较慢,发病规模较小。 防治策略:详细分析,找出病因,耐心改善。
 



二 病理性病原导致:
 



1、细菌及原虫类病原:沙门氏杆菌,大肠杆菌,传染性鼻炎,败血支原体,球虫,鸡住白细胞原虫等。
 



鉴定方法:呼吸道(肺部、气囊)、肠道有炎性聚集,炎症发生。产蛋下降速度比病毒感染慢、幅度小,有较固定的症状、剖检变化,细菌学诊断,药物治疗性诊断,抗生素或抗球虫类药物治疗有一定效果。
 



2、病毒病原:非典型性新城疫,禽流感(多型号),减蛋综合症,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禽肿头病等。而当前以非典型性新城疫,禽流感(多型号)为主要致病因子引起的减蛋情况较多,随着病毒新变异毒株的出现,导致常规疫苗免疫效果下降,更加增重了这两种病毒对产蛋鸡的危害性。
 



鉴定方法:常表现为急性产蛋锐减,蛋壳质量和产蛋率急剧下降,下降幅度较大,呼吸道症状明显,肠道腹泻明显(多为绿色或黄白色粪便),常伴随一定的神经症状,器官常伴随散发出血点,输卵管及卵巢常造成器质性病变。 
 

综上所述,减蛋症状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而其中病毒性疾病导致的减蛋最为复杂,危害性最大。其往往导致组织器官发生器质性损伤,后期功能受损,而其中禽流感由于具有多种型导致疫苗防治效果受限,发病防不胜防,所以相关增蛋产品除需要具备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外,更为重要的是要恢复组织功能,修复受损的卵巢,输卵管等器官,刺激腺体的重新分泌。 
 

三 防治措施: 


1、蛋鸡严格按免疫程序进行相应疾病疫苗的免疫(流感,新城疫,传支,减蛋综合症等)最大限度的控制疾病的发生。 


2、出现病毒感染性产蛋下降,可紧急大剂量接种对应疫苗或使用相关产品抗体类制剂药物,以求快速排除病毒感染。 


3、根据药物敏感度选择敏感药物使用,如氧氟沙星,阿莫西林+舒巴坦,泰乐菌素等。 


4、药物治疗或疾病后期产蛋量的恢复:每1000公斤饲料加入500克增蛋宝,连用5—7天,本产品可预防和清除输卵管炎和其它炎症,并对受损的卵巢有明显修复与再生作用。且本品可长期使用,以有效改善蛋禽亚健康状态,具有抗应激,改善种禽精子质量,提高受精率,孵化率功效。同时补充电解多维:电解多维连续饮水3—4天,协助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添加液态鱼肝油,连续使用3-4天,可使效果加强,增蛋更为明显。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鸡气囊炎疾病的防治策略

    下一篇:肉鸡球虫病完整的防治分析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了解35941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货到付款 整件免邮 正品保证 买贵补差 支付宝担保
Copyright 2006-2019 35941.com版权所有 吉ICP证B-2-4-20080050号 吉ICP备080000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301号 *兽药广审(文)201609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