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口服液  粉针  水针  可溶性粉  散剂  溶液剂  预混剂 兽药






A
P
P

 
按疾病查产品 >
鸡气囊炎疾病的防治策略
时间:2015/11/10 14:34:00  作者:117497  来源:新亚药业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气囊炎不是一种病,是一个症候群,其往往由多种疾病以及复杂环境因素引起的鸡呼吸道,以及肺部,气囊部感染和呼吸受阻的一种症候群。 
 

一 气囊炎发病原因探寻: 


环境因素:有害气体存在过多(CO2,NH3,H2S)对呼吸系统上皮黏膜免疫屏障的破坏,其中NH3浓度过高是引起病情加重或用药物无效的最主要原因,所以发生气囊炎疾病时,我们应首先不是去想选什么药去治疗,而是先想怎样增加通风,怎样降低氨气,降低湿度。 


病原微生物: 


1、支原体、大肠杆菌的并发感染:支原体、大肠杆菌经常存在于鼻黏膜、气管黏膜、眼结膜。一旦呼吸道粘膜免疫屏障被破坏,支原体和大肠杆菌则首先长驱直入,引起一定的包心、包肝及呼吸困难情况。 
 

2、流感病毒感染:近几年,H9,H5,H7型流感变异较快,且多发温和型流感亚型,给养鸡带来的现象是治疗难度增加,疗程变长,危害加大了,感觉呼吸道病都控制不住了,用什么药物都没有效果。 


3、结核分枝杆菌感染:随着养鸡量加大,鸡群密集分布,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出现明显传播扩散,据论证,其感染率在气囊炎病例中占20%-30%,尤其是东北及山东地区最为常见。 
 

二 临床及剖检症状: 


临床表现为精神沉郁、采食减少、张口伸颈呼吸、咳嗽、流鼻涕、蛋鸡产蛋率下降,拉黄白绿的稀粪。胸部气囊云雾状浑浊,呈片状或点状干酪物或黄色干酪物;两支气管或一侧支气管内有条柱状黄白色豆腐渣样渗出物,常有血液凝块,从支气管延伸到肺部,极易导致窒息死亡;喉头、气管或支气管充血、出血、有粘液,严重时气管与支气管与肺部连接处常出现黄色干酪样物,腹部气囊出现大量泡沫样液体或黄色干酪物;肺部支气管堵塞,肺脏瘀血、坏死。 
 

三 防治措施 
 

1、要搞好鸡舍空气:搞好鸡舍空气,是重中之重,也是防止支原体、大肠杆菌感染最基本的措施和要求。同时也对黏膜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起到了强有力的保证;黏膜完整了,也就避免了接种疫苗引起的黏膜炎诱发其他疾病的发生。 
 

2、做好流感疾病的防控:做好多种型号流感疫苗的免疫工作,同时在30日龄后使用1-2个疗程抗流感专用高效药物——新感绝,使用3-5天;专家建议:在治疗冬春季气囊炎时,应添加抗流感药物——新感绝同时使用。 


3、做好大肠杆菌、支原体的防控:在接种冻干疫苗前后可使用抗支原体药物、抗大肠杆菌药——气囊金畅,连用3-5天,以此减少因疫苗接种导致的呼吸道粘膜炎引发支原体和大肠杆菌感染。同时,10-40日龄也需使用抗支原体、抗菌有效药物——气囊金畅2-3个疗程,每疗程连用3-4天。 


4、结核分枝杆菌病预防:定期用利福平或结核分枝杆菌敏感药物一个疗程,对发生气囊炎病例不管有没有本病并发都要使用,目前该病已经成为家禽常见病之一。 


5、发病鸡群:注射气囊金畅,同时饮水或拌料使用新感绝。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鸭肝炎防护策略

    下一篇:蛋鸡产蛋下降原因与防治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了解35941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货到付款 整件免邮 正品保证 买贵补差 支付宝担保
Copyright 2006-2019 35941.com版权所有 吉ICP证B-2-4-20080050号 吉ICP备080000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301号 *兽药广审(文)201609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