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口服液  粉针  水针  可溶性粉  散剂  溶液剂  预混剂 兽药






A
P
P

 
按疾病查产品 >
猪顽固性便秘?如何诊断科学治疗
时间:2018/10/15 14:45:00  作者:120999  来源:香港天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猪便秘是常见的猪病,也是最常被忽略的疾病,猪便秘早期诊疗效果最好,时间长了会导致顽固性便秘,本文与您分享猪顽固性便秘的如何诊断,及不同的便秘类型分别如何治疗,以供参考。

一、如何诊断

病猪初期结膜潮红。采食减少,渴欲增加;腹围略增大或不变;卧地或站立拱地、拱饲槽,有时呻吟,烦躁不安;排粪逐渐减少,粪呈干小球形,表面覆有灰色黏液。当直肠黏膜破损时,黏液中混有少量鲜红血液。后期排粪停止,直肠积粪。当发生小肠阻塞时,往往继发胃扩张,此时腹围明显增大,呼吸急促,最后口鼻流出粪水,不久死亡。

根据上述临床特点结合腹壁触诊和直肠检查最后做出诊断。

二、如何治疗?

1

广泛性结肠便秘

全身反应较严重,治疗要慎重。处方:食用植物油或液体石蜡500毫升,芒硝50克-70克,温水适量灌服,隔日一次;肥皂水2000毫升或石蜡1000毫升灌肠,边灌肠边适当按摩肠管(后期禁止按摩肠管);治疗7天-10天以上依然未愈,根据病猪全身状况采取手术治疗或淘汰。

2

盲肠便秘

多数为不完全阻塞性便秘病情,发展缓慢,病程长,饮食欲下降,病情时好时坏,易误诊,临床上应引起注意。治疗可用食用植物油或液体石蜡250毫升-500毫升,芒硝25克-50克,温水适量灌服,1次/天,直至结粪彻底排出。后期要及时补液,用5%葡萄糖300毫升,生理盐水300毫升,腹腔注射,1次/天。

3

小肠便秘

一般方法治疗效果不佳,这是因为有积液性胃扩张而影响药物作用。首先用胃管(细管)导出积液,然后投服食用植物油250毫升-500毫升,加鱼石脂和乳酸各5克,腹水和酸中毒严重时,及时用5%碳酸氢纳50毫升-100毫升,生理盐水500毫升,混合一次性腹腔注射。

4

感冒或肺炎继发便秘

感冒或肺炎往往继发肠便秘,在治疗时易被忽视。单纯应用解热镇痛药、抗菌素进行治疗效果不佳,二者兼治,疗效显著。处方:复方安基比林10毫升,肌肉注射;肺炎加注青霉素160IU,链霉素100IU,注射用水10毫升,2次/天;液体石蜡250毫升,芒硝30克-50克,温水适量一次灌服,便秘未愈时再重复一次。

肠毒一针----顽固性腹泻的克星,是规模化养殖场防疫保健的首选。

特点:最新一代基因工程聚肌胞+国际最前沿的生物包被球蛋白,完美的组合成就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彻底根除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博卡病毒等顽固性腹泻。迅速提高猪群抵抗力、增强猪群体质。

上述处方的药物剂量是80公斤-90公斤猪的治疗量,大猪或小猪可根据体重适当增减。

此外,“通”是治疗本病的关键,在治疗时一定要给足药量,定时给药直至结粪全部排出。结粪未完全排出前一般不要饲喂,以免影响药效。猪便秘与其他动物不同,腹痛症状不明显,在发病初期易被忽视。因此,猪便秘早期诊疗效果最好。

咨询老师病情的养殖户非常多,为了和大家更好地交流,帮助大家解决日常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xgtysw,欢迎大家一起来学习交流。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猪得了胃肠炎,有哪些防治方法?

    下一篇:鸡球虫、坏死性肠炎和肝炎治疗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了解35941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货到付款 整件免邮 正品保证 买贵补差 支付宝担保
Copyright 2006-2019 35941.com版权所有 吉ICP证B-2-4-20080050号 吉ICP备080000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301号 *兽药广审(文)201609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