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口服液  粉针  水针  可溶性粉  散剂  溶液剂  预混剂 兽药






A
P
P

 
按疾病查产品 >
猪病毒性腹泻怎么预防
时间:2018/10/12 16:21:00  作者:120999  来源:香港天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随着养猪业的发展,猪病毒性腹泻已成为危害猪生产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它可以引起仔猪死亡,肥猪掉膘,饲料报酬降低,增加人工费和药费开支。猪病毒性腹泻病原主要有三种,分别为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和猪轮状病毒。三种病毒致病机理非常相似,临床上表现相近,其中最严重的为猪传染胃肠炎引起的腹泻,猪流行性腹泻仅次之,而猪轮状病毒比前两种病毒引起的腹泻较缓和些。同时病毒性腹泻的几种病原混合感染也普遍存在,有时也常与致病性大肠杆菌混合感染。
一、猪病毒性腹泻的共同特点
1、发病季节多变猪病毒性腹泻疾病主要发生在冬春季节,主要有暴发性流行和地方性流行两种。一般首次感染多呈暴发性流行,某些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污染比较严重的猪场,常呈地方性流行。但是近几年也有在夏季流行的情况出现,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2、混合感染严重主要表现为病毒与细菌疾病的混合感染,病毒性疾病之间的混合感染。一般发生病毒性腹泻疾病的养猪场,其混合感染率都在50%以上,如猪传染性胃肠炎与大肠杆菌混合感染,大肠杆菌与轮状病毒混合感染等。
3、水样腹泻和呕吐猪病毒性腹泻症的共同特点是可见水样腹泻和呕吐,但猪传染性胃肠炎和猪流行性腹泻多见于各种日龄猪,轮状病毒感染则多见于哺乳仔猪,成年猪多呈隐性感染。
4、发病急、传播快猪病毒性腹泻疾病多表现为发病急、传播快,1周龄内仔猪出现症状后2~7天内死亡,死亡率可高达100%,成年猪经3~7天腹泻后,可逐渐康复,但可能形成僵猪。
5、主要危害幼龄仔猪猪病毒性腹泻疾病主要危害幼龄仔猪,尤其是猪传染性胃肠炎和猪流行性腹泻,可导致1周龄内仔猪大批死亡;轮状病毒感染死亡率相对较低。
二、猪病毒性腹泻的防控措施
1.实行全出全进
全进全出饲养模式,做好圈舍粪污、病毒的清除可成功阻断本病传播。
2.把控环境温度
分娩舍温度要控制在23~25℃,乳猪保温箱温度依乳猪日龄,保持在35~32℃、31~28℃、27~24℃。
3.搞好卫生和消毒工作
做好带猪消毒,日常做好食具清洁工作的同时,每周用聚维酮碘溶液消毒食具至少1次。
4.使用优质饲料
选用营养全价饲料,为防止饲料霉变,建议长期使用防霉脱霉剂霉力妥,以保证饲料的质量
5.加强阶段饲养管理
妊娠阶段母猪的饲料用量要依照怀孕阶段和膘情加以控制,防止母猪在分娩前后过多吃料,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而影响泌乳,造成乳猪缺乳、抵抗力降低而腹泻。
6.维护母猪肠道菌群
重视“肠道健康”。建议母猪多吃青绿饲料,尤其是在怀孕后期至哺乳期,在饲料中含活菌的电解多维美益事,保持胃肠道正常菌群,防止母猪便秘及提高奶水质量
7.注重免疫接种
用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和轮状病毒三联弱苗做免疫接种。后备母猪免疫2次(间隔3周),在初产前30天再免疫1次,以后每胎产前30天免疫1次。
8.群发治疗措施
对已经发生病毒性腹泻的猪群,在饲料中添加比龙副清+立克常安,连用7天;同时在饮水中添加维立康连用7-10天,一般情况下3-5天内可以控制腹泻。

     香港天宇生物为您推荐:肠毒一针----顽固性腹泻的克星,是规模化养殖场防疫保健的首选。主要用于猪的病毒性胃肠炎及各种顽固性细菌性腹泻、顽固性病毒性腹泻和细小病毒病混合感染的治疗和预防,特别是对常规的抗生物使用无效的情况下使用本品效果最为明显
【用法用量】肌肉注射或者静脉注射,本品每套可用于200斤体重,一天注射一次,一个疗程三天。病情严重的可酌情加量。(针对病情严重的可先注射一针阿托品每头按1---3ml,同时口服次硝酸铋或鞣酸蛋白或活性碳口服,连用三天)!每日生猪/仔猪报价,最新行情、学习养殖(猪,牛羊,家禽)技术,咨询养殖问题,关注微信公众号:xgtysw(天宇养殖助手)技术热线:18512558736。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鸡传喉怎么治疗?

    下一篇:猪得了胃肠炎,有哪些防治方法?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了解35941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货到付款 整件免邮 正品保证 买贵补差 支付宝担保
Copyright 2006-2019 35941.com版权所有 吉ICP证B-2-4-20080050号 吉ICP备0800000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301号 *兽药广审(文)201609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