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疾病查产品 >
猪饲料中毒后的解毒处理方法
时间:2017/12/19 23:07:00  作者:121206  来源:诺诚新时代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霉变饲料中毒的急救主要症状为角膜混浊、腹泻、神经紊乱、昏厥死亡。猪中毒后可服盐类泻剂,并给病猪静脉注射40%阿托品,皮下注射25%樟脑水,静注葡萄糖生理盐水。


2、食盐中毒的急救给猪饲喂过量酱油渣、咸鱼粉、咸菜或腌肉水,以及在饲料中突然添加大量食盐等,均可引起猪食盐中毒。猪中毒之初体温正常,精神不振,不愿吃食,极度口渴,口吐白沫,腹痛,便秘或下痢,有时粪中带血。发现猪食盐中毒后,应立即停喂含盐过多的饲料,放病猪耳尖、尾尖血,并给病猪静注硫酸镁葡萄糖注射液(1千克体重注0.1克药),6小时注射1次,连续3次即可康复。

3、酒糟中毒的急救猪急性酒糟中毒表现为焦躁不安,兴奋狂叫,粘膜潮红,步行踉跄,腹痛下痢;慢性中毒时有消化不良、黄疸、皮炎、血尿等症状。猪中毒后应立即注射10%-20%安钠加5-10毫升,静注葡萄糖生理盐水500毫升,内服5%小苏打溶液1000-2000毫升。


4、亚硝酸盐中毒的急救不少叶菜类,诸如包菜、甜菜、菠菜、白菜、萝卜叶、牛皮菜以及一些野菜均含有较多的硝酸盐。这些饲料堆放过久,或在40-60°C下长时间焖煮,均可使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猪吃食后便发生中毒。中毒后,病猪狂躁不安,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呕吐流涎,四肢及耳发凉,全身颤抖抽搐,体温下降,严重者倒地痉挛,口吐白沫,很快昏迷窒息死亡。发生中毒时,应尽快放病猪耳尖、尾尖血,并立即静注或肌注1%美蓝溶液(1千克体重注1毫升),或注射甲苯胺蓝溶液(1千克体重注5毫升),口服或注射大剂量维生素C,以及静注葡萄糖溶液。心脏衰弱时可注射樟脑咖啡因。为防止本病发生,应喂生鲜青饲料。


5、氢氰酸中毒的急救鲜嫩高粱苗和玉米苗、亚麻叶和亚麻饼、南瓜藤、木薯、杏仁等含氰甙较多,猪食后易导致氢氰酸中毒。猪中毒后体温下降,瞳孔放大,全身痉挛抽搐。治疗时,可先给病猪静脉注射20%亚硝酸钠10毫升,再静注20%硫酸钠30毫升。


6、菜籽饼中毒的急救猪采食未经脱毒处理的菜籽饼后会发生中毒。主要症状为尿频、咳嗽、呼吸困难、腹胀痛、腹泻,稀便带有血液,严重者因心脏衰竭而死。发现中毒后,可用0.5%-1%鞣酸给病猪洗胃,也可给病猪灌服鸡蛋白、豆浆,或注射10%安钠加5-10毫升,强心利尿。

 
7、棉酚中毒的急救新鲜棉叶和棉籽饼中含有棉酚毒素,喂猪须经高温处理(煮沸1小时),喂量不超过精料的15%,否则会发生慢性中毒。猪中毒后精神沉郁、低头弓腰、全身发抖、粘膜发黄、呼吸急促、体温升高、磨牙、食欲废绝、饮水量增加、尿中带血,可以5%碳酸氢钠水给病猪洗胃或灌肠,并内服硫酸钠或硫酸镁25-50克,静注50%葡萄糖50毫升。


8、龙葵素中毒的急救马铃薯的嫩芽、新鲜茎叶及花蕾中含龙葵素较多,尤其是当薯皮变青、薯块发芽时,龙葵素的含量会显著提高,当其含量达到0.02%以上时即可引起猪中毒。猪中毒后食欲减退、肠炎腹泻、四肢麻痹、全身痉挛抽搐,严重者2-3天后死亡。治疗中毒猪,可用金银花20克及明矾、甘草各30克煎汤,待温热时加蜂蜜30克,给病猪灌腹,即可解救。


本文共分[1] 页

    上一篇:养猪场用土法防蚊

    下一篇:2017年的养殖补贴可是不少呢!
 
35941客服微信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新手指南
关于我们
注册新用户
法律声明
服务条款
联系我们
兽药产品
猪兽药
鸡兽药
牛羊兽药
毛皮兽药
水产兽药
饲料产品
猪饲料
鸡饲料
饲料添加剂
饲料预混剂
浓缩料
猪药系列
高热病
口蹄疫
咳喘病
拉稀
促生长
禽药系列
黄白痢
大肠杆菌
呼吸道
新城疫
消毒剂
牛羊系类
牛羊催肥
乳房炎
头孢
驱虫药
小反刍
35941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了解更多产品信息!
 
Copyright 2006-2022 35941.com 叁五玖肆壹(长春)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营业执照 兽药经营许可证 吉ICP备2021009282号